【优桐】记忆碎片(2)

  尤吉欧·青贝尔克一直对自己的身世不怀有疑问。
  ——直到他在14岁的那一年开始做一系列的怪梦为止。
  在梦里,尤吉欧梦见自己变成了一个开拓民的孩子,整天与一位金发蓝瞳少女和黑发少年在森林里玩耍。
  这自然是不可能的,因为尤吉欧是一个生活在央都圣托利亚的四等贵族,他从小就被家人严禁与普通的闲杂人等相见,所以说他并没有看到过任何一个金发蓝瞳的少女,以及一个黑发的少年。并且他基本上就一直在家人的逼迫下在家里练剑,他最多只会见到自己家后花园里用几棵树组成的所谓的森林。跟他梦里的那片无边无际的森林根本就不是一个次元的水平。
  尤吉欧本来只是想忘掉这个梦,但是,在他之后的梦里,那位金发蓝瞳少女和那位黑发少年却反复出现在他的梦里。
  从某一天开始,那位金发蓝瞳少女就不再出现在尤吉欧的梦里,但是那位黑发少年却还是每天都出现在尤吉欧的梦里。
  ——但是尤吉欧始终看不清他的脸。
  今天也不例外。
  “……欧……尤吉欧……快醒醒,尤吉欧。”有人轻轻地推着尤吉欧的身体,想要把他叫醒。
  “呜……现在应该已经是半夜了吧……”尤吉欧呼喊着那位少年的名字,但是那位少年的名字却像阳光下的雪花一样,很快从尤吉欧的记忆里消失了。
  “你起来看窗户那里就知道了。”
  尤吉欧睁着朦胧的睡眼,向窗外看去。
  “什么啊……什么东西都没有啊!天都还黑着呢!”“你再等一下。”
  突然,窗外出现了一阵绚丽的光芒。
  ——是用烟花草燃烧所产生的烟花。
  “你忘了吗?今天可是新年啊!”在烟花所放出的巨响中,少年靠近尤吉欧的耳朵,说出了这句话,“新年快乐!尤吉欧!”
  “嗯,新年快乐!桐……”尤吉欧正想回答少年时,突然,一阵巨响狠狠灌进了尤吉欧的耳中,硬是把尤吉欧从梦境中给扯了出来。尤吉欧也因此床上猛的坐了上来。
  是雷声。看来外面正在下着很大的雷雨。
  尤吉欧以前在梦里呼喊着那位少年的名字时,那个名字总是很快地从他的记忆里消失,但是这次,他却那个名字还留有一点隐隐约约的印象。
  ——桐……他是叫桐什么来着?尤吉欧努力地想回想起那位少年的名字,结果却是徒劳的。
  尤吉欧晃了晃自己的脑袋,想要把这些胡乱的想法从自己的脑子里甩开,然后躺回到了自己的床上。
***
  改天,北圣托利亚修剑学院开始流传起一件奇怪的事情。
  ——本来昨天还空无一人的修炼场里,突然出现了一位昏迷的少年。
  ——准确来说,是一位身穿一件黑色配色学院服,身上带着一把黑剑的黑发少年。
  ——但是他并不是学院里面人仅11位的上等修剑士其中之一。

评论(2)
热度(7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