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优桐】记忆碎片(6)

  虽然说尤吉欧房间旁边的那间房是没人住的,但是这不代表尤吉欧没有在那间房间里放东西。在那间房间里尤吉欧放了许多从他家里搬来的家具,其中大部分以厨具为主。

  ——因为尤吉欧很喜欢烹饪。

——至于原因,连他本人都不清楚。

但是在尤吉欧的记忆里,好像有人跟他说过这样一句话:

——等尤吉欧你会做饭的时候,一定要让我第一个品尝你做的菜哟!特别是你做的蜂蜜馅饼,味道应该是不会输给跳鹿亭的吧!

当时那个人说这句话的时候,声音里好像还带着迷の自信。

真是的,做饭的人又不是你,你为什么会那么自信啊!

话说……当时对我说这句话的人是谁来着?

尤吉欧一边想着这些事一边用刀给药材切片。

但是,在做事的时候分心可是不好的,就比如说……

“呜啊?!”尤吉欧发出了一声尖叫。

——因为他的左手手指被刀给切伤了。

因为伤势也不是太严重,所以尤吉欧只是简单用绷带包扎了一下伤口就继续切起药材了。

  等到尤吉欧把最后一种药材给放进炖锅以后,他才发现不对劲的地方。

  ——为什么我会这么熟练啊!!!

  “……真是的……我到底在干什么啊……”尤吉欧发出了不知是今天的第几次叹息。

***

  “……”

  不知不觉中,半个小时就过去了。

  但是躺在尤吉欧床上的那位少年没有任何苏醒的迹象。

  尤吉欧本人也因为这样等待那位少年苏醒而等到了睡着为止。

***

  尤吉欧梦到一个他以前从来没有梦到的场景。

  一个四周全是玻璃的房间,地板铺着如血般通红的地毯。

由无数把金色大剑构成的怪物,眼前掠过的黑色和金色身影。

一个美到无法形容的银发少女,和倒在她身边的茶发小贤者。

尤吉欧想活动一下自己的身体,却发现他做不到。

这并不是因为尤吉欧没有实体,而是因为他身体已经变成了一把剑。

视线开始模糊了起来……

等尤吉欧能再次看清眼前的事物的时候,他的身体已被砍成两截。

他唯一能看清的,只有那位已经陷入绝望的黑发少年的脸庞。

——“stay cool,桐人。”

***

尤吉欧朦朦胧胧醒了过来,但是他却已经记不清他之前做的那个梦的场景。

只有一股悲伤到绝望的情感留了下来。

尤吉欧一抬头,就与他的视线对了上去。

睡在他床上的那位黑发少年已经不知道在什么时候醒了,他那对漆黑的眼睛看着尤吉欧,流露出无数的情感。

其中最浓重的情感则是——绝望?

——应该只是我想多了吧……尤吉欧如此想到。

“这个……”尤吉欧努力地想组织好自己的语言,“我的名字叫做尤吉欧,尤吉欧·青贝尔克。我发现你的时候你就已经晕倒了……你……还记得自己的名字吗?”

等尤吉欧说完这句话以后,少年那黑色的眼睛微微睁大,蕴含于其中的绝望愈发沉重。

少年把他的眼睛闭了起来。

……不能沟通吗……

过了久到令人厌烦的沉默以后,少年终于开口。

“我……”少年重新睁开了他的眼睛,“除了名字以外……其他都想不起来……”

想不起来?!那不就是贝库达的迷……

——“我的名字叫做桐人,请多指教,尤吉欧。”少年一边说一边露出一个笑容,但是这个笑容显得是如此的无力。

评论(4)
热度(7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