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优桐】记忆碎片(3)

  清晨,外面下着一阵蒙蒙细雨,使得整个北圣托利亚修剑学院清爽无比。
  在如此清爽的清晨,尤吉欧自然不会放过,他顺手把刚刚保养的蓝蔷薇之剑挂在自己的左腰上,走了出去。
  “尤吉欧上级修剑士……不,尤吉欧学长!”尤吉欧刚走出宿舍没多久,就看到蒂洁和罗妮耶正匆匆忙忙地往这里跑来。“早上好!蒂洁!罗妮耶!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尤吉欧看着头发上还挂着雨水的两位少女说道。
  “那个……在修炼场里……”蒂洁喘着气说道。“修炼场?”“在修炼场里……出现一个昏迷的人……看上去年龄跟尤吉欧学长差不了多少……”罗妮耶接着蒂洁的话往下说。
  昏迷的……人?!
***
  当尤吉欧与蒂洁罗妮耶赶到修炼场时,修炼场上已经聚集着不少人了。
  “这个人是谁啊?在我们学院里有这个人吗?”
  “在我的印象中好像没有欸!”
  “并且我们学院的制服的颜色不是灰色的吗?只有上级修剑士他们才能自由选择制服的颜色啊!”
  “……”许多学生都围着修炼场的中心议论纷纷,但是没有任何一个人敢去触碰那位来路不明的少年。
  “对不起!麻烦你们让一让好吗?”尤吉欧一边说一边拨开自己面前的人群。
  因为尤吉欧是四等贵族,所以许多学生都主动给尤吉欧让路。
  当然,凡事都有例外。
  “哟!这不是尤吉欧·青贝尔克修剑士吗?”温贝尔·吉泽克乃看到正在往这边走来的尤吉欧说道,但是他并没有半点想要给尤吉欧让路的意思。
  “……你好。”尤吉欧努力抑制住自己对温贝尔的厌恶。
  当然,温贝尔自然没有注意到这点。
  “怎么,你也来看这个来路不明的杂碎啊?我们的尤吉欧修剑士依然是那么爱管闲事啊!”
  “不需要你管。”尤吉欧说完就朝修炼场中心走去。
  也不知道为何,尤吉欧虽然是个四等贵族,但是他总是跟其他贵族相处不好。在那群高傲自大的贵族眼里,整天与平民学生们打成一片的尤吉欧才是真正的另类。
  ——正常的贵族本来就不该与平民接触。
  这是在underworld里的一项不成文的规定。
  可是尤吉欧并不在乎。
  终于,尤吉欧挤进了人群之中,看到了那位来路不明的少年。
  ——这个人……好眼熟!尤吉欧看到那位少年时,他的脑海就冒出了这个念头。
  应该是因为昨天晚上下的暴雨的缘故,那位黑发少年的全身已经被雨水打湿,黑色的额发胡乱地贴在他的额头上,雨水沿着他的头发一滴一滴往下滴。尤吉欧看着这位应该与他素不相识的少年,但是他的心里却传来了阵阵绞痛。
  ——……在哪里?我究竟是在哪里见过他?!尤吉欧在心里吼道。
  当然,没有人会回答尤吉欧。
  尤吉欧下意识蹲了下来,伸出了他的右手。
  当他微微颤抖的右手马上就要触碰到那与夜空一般漆黑的头发时——
  “尤吉欧……学长?”不知什么时候来到尤吉欧身后弯下身子的蒂洁歪了歪头,看向尤吉欧,发出了疑惑的声音。
  “……!”尤吉欧下意识地收回那马上就要触碰到黑色头发的右手。“……有什么问题吗?”
  “那个……他的身下,好像压着什么东西……”
  “压着东西?”尤吉欧定睛一看,发现那位少年身下好像还真的压着一个物品。
  尤吉欧本来只是想温柔地想把少年身下的那个物品给拿出来,但是,他却感到了极大的抵触力。
  ——感觉就好像是那位少年拼死在保护这东西似的。
  但是,当尤吉欧把“那东西”从那位少年的身下拿了出来的时候,他才狠狠地吃了一惊。
  ——因为他拔出来的,是一把银青色的断剑,而那把剑的外表则是尤吉欧非常熟悉的……
  “蓝……蓝蔷薇之剑?!”尤吉欧吃惊地说道。
  然后他看了看他的左腰,却发现蓝蔷薇之剑依然完好无损地挂在上面。
  几秒钟以后,尤吉欧手中的那把断剑就像是溶解在空气里了一样,消失了。
  ——这……到底是怎么回事?
  ——他……究竟是谁?
  虽然尤吉欧不会得到回答,但是,在他的耳边,好像有一个人在对他低语道:“stay cool,尤吉欧。”

评论(11)
热度(5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