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优桐】记忆碎片(5)

  “哎……”尤吉欧看着躺在自己床上的少年,深深地叹了口气。

  因为尤吉欧还是十分在意这位少年,于是便在全校人讶异的目光下把这位少年背到了自己的房间了。

  “真是的……我到底在干什么啊……”尤吉欧叹息着,看着那位黑发少年的脸庞。

  虽然说初次见面,却给人一种说不出来的熟悉感。

  ——就好像是哪里跟他见过面一样。

  尤吉欧看着那位昏迷不醒的少年,感觉自己的心里传来隐隐的疼痛感。

  应该只是自己的脾气太好了吧……应该是这样。

  尤吉欧在把这位少年背到之前,他曾经摸过那位少年的额头,结果,他当时碰到一碰到少年的额头就立马把手给收了回来。

  因为——那位少年的额头实在是烫的不像话!

  换句话说,那位少年正在发着高烧。

  这也是当然的,假如尤吉欧的判断没有错的话,那位少年昨天晚上应该是淋了一晚上的雨,这样的话,他不发高烧才算不正常。

  “我没记错的话……好像在亚兹莉卡监舍那里可以拿到专门用来退烧的草药来着……算了,去问问看吧。”尤吉欧叹息道。

***

  尤吉欧在走廊上快步走着。

  作为一个贵族,尤吉欧或多或少在行为上会保持优雅。对于尤吉欧来说,“在走廊快步行走”这个行为还是算比较新鲜的。

  ——“……要做这‘走廊竞走’的日子也所剩无几了呢。”

  就像是从水中冒出来的气泡一样,一小段记忆从尤吉欧的脑海深处浮现了出来。

  一瞬间,尤吉欧仿佛看见了在自己身旁出现了一个身穿灰色学院制服,正在跟尤吉欧一起奔跑的身影。

  但是,在尤吉欧看清那个人的笑容前,那个身影就从尤吉欧的记忆中消失了。

  尤吉欧摇了摇头,想把多余的念头从自己的脑海中排除出去。

  但是——这真的是所谓的“多余的念头”吗?

  尤吉欧的直觉告诉他——他肯定忘了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。

  但是!那件事是——!究竟是什么啊啊啊?!尤吉欧怎么想也想不到那件事究竟是什么,最后留下的只有一股悲伤到接近绝望的情感。

***

  “你说……你今天想要请假?尤吉欧修剑士?”

  “是,是的……亚兹莉卡监舍。还有……”

  “尤吉欧修剑士!”

  “在!”尤吉欧不禁站直了身子。

  “虽然你以前上课从来没有缺席过,但是你切记!千万不要像温贝尔·吉泽克乃修剑士他们一样!整天无所事事!”

  “是,是!”

  “还有,你刚才还想说什么?只要不是太过分的我都会听的。”

  “那个……用来退烧的草药还有吗?”

  “你要那个干什么?怎么?你室友发烧了?”

  “对!就是这样!”当然,尤吉欧自然没有所谓的室友,在他房间旁边的那间房间也不知为何是空着的。但是,尤吉欧也没深究。

  ——即使他对学院的上级修剑士的第六席一点印象都没有,他也没有感到奇怪。

  亚兹莉卡监舍对此做出的反应只是抖了一下她右边的眉毛,面无表情地从她经常办公的桌子里掏出了一个纸包抛给了尤吉欧。

  “药材自己切片,然后放在一起熬两个小时就可以了。还有,你的请假申请给予通过。”

  “十,十分感谢!”尤吉欧抱着纸包,向亚兹莉卡行了一礼,然后一路小跑地往他自己的房间跑去。

***

  对于我来说,跟尤吉欧一起相处的两年多的记忆是我人生中最难以忘却的记忆。

  假如这是一场梦的话,我愿意永生都不醒来。

  那是——

  ……

  “呜……大意了……”桐人一边躺在床上流着虚汗一边呻吟道。

  “真是的——不是我说你啊……桐人……在即使春末的时候跳进河里游泳也是很容易发高烧的啊……”尤吉欧正在帮桐人把冰袋放到他的额头上。

  “这……这种事情……我怎么可能……会知道……啊……”

  “还真是有你的风格啊……”尤吉欧一边说一边帮桐人拉上了被子。

  “这……很热的啦……尤吉欧……”桐人一边说一边想移动身体。

  “桐人你不许动!听话!”尤吉欧按住了想乱动的桐人,“我会帮你请假的!所以给我老实一点!”尤吉欧说完这句话后就离开了房间。

  看着尤吉欧的背影,我十分想叫住他。

  但是我做不到。尤吉欧他也有他自己的事要忙。我本来就不应该干扰他。

  头好晕……

  就这样,我失去了意识。

  ……

  随着额头上传来的阵阵凉意,我的意识慢慢地清醒过来。

  我费力地睁开了眼睛,看到的是——

  那位整天与我形影不离的挚友的笑颜。

  “你醒了啊,桐人。”

  “为……为什么?”我发出了连自己听了都大吃一惊的沙哑声音问道。

  “毕竟把你一个人丢在这里我实在是不放心啊,所以给你请假的时候随带把我的份也请了。”尤吉欧一边说一边从床头拿起了一个碗,“乖,把药喝了吧。”

  “……”我喝了一口药以后,真是被这药的味道给“深深折服”了。

  “你干嘛露出这个表情啊?桐人。”尤吉欧露出了疑惑的神情。

  “好苦……”

  “那你先忍忍.我去拿糖。”

  “……嗯。”

评论(5)
热度(70)